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李璐同学LEA蛋白低温保存应用相关综述发表于Cryobiology期刊

Lu Li*, Xuexun Zhou, Zhongrong Chen*, Yunxia Cao*, Gang Zhao*. The Group 3 LEA Protein of Artemia Franciscana for Cryopreservation. Cryobiology, 2022.2, https://doi.org/10.1016/j.cryobiol.2022.01.004.




附:Cryobiology期刊简介

附:LEA蛋白基本概念

中文名称:植物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 

英文名称:late embryogenesis abundant proteins 

简称: 

   根据蛋白质的氨基酸基序和保守结构特点,LEA蛋白一般分为6组,其中第1组LEA蛋白(LEA1)含有高度保守的20氨基酸基序。LEA1蛋白在水溶液中主要呈无规则结构,具高亲水性和热稳定性,与植物抗逆功能密切相关。 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late embryogenesis abundant proteins,LEA蛋白)具有广泛的生物学功能,低温、干旱、盐渍及ABA等均可以诱导LEA蛋白的表达,LEA蛋白的显着特点是具有较高的亲水性与热稳定性。

来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