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山东银丰生物集团参观我实验室

202289日下午,我实验室赵刚教授邀请山东银丰生物集团总裁助理兼研发总监张癸荣、银丰低温医学负责人刘志成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参观低温医学与微纳生物系统工程实验室。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实验室的参观过程中,赵刚教授向银丰生物集团的来访者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开展的研究项目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包括多尺度生命材料(活细胞、组织和器官等)的低温保存研究、生物医学仪器和微纳系统(如:仿生3D生物微环境、纳米发电机、柔性传感器等)的研发。双方就下一步的科研合作攻关和高校专家引进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银丰生物集团来访活动加强了产学研深度融合,有助于双方巩固科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拓展外部平台。山东银丰生物集团是专业从事人体细胞、组织、器官存储,基因测序技术、细胞应用技术、深低温医学技术和健康管理服务等生物医学领域技术研发、医学转化和临床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低温医学与微纳生物系统工程实验室与银丰生物集团就组织器官的低温保存和复苏研究展开合作,致力于打造低温医学研究和转化新高地,这将推动我国低温医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银丰生物集团是银丰集团在生物领域的投资、管理和运营主体,从2003年银丰集团布局生物医药行业至今,银丰生物目前旗下运营十四座国家级、省市级干细胞库及遗传资源库,细胞总储存能力超过500万份,依靠改革和创新驱动,在全国19省市设立32家下属公司机构,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7家,并在美国设立研发机构,初步布局全球。   




(撰稿人:宋清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