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何立群教授一行来访交流

  2023年2月9日上午,我校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何立群教授一行应邀参观低温医学与微纳生物系统工程实验室,并与相关师生进行了学术研讨。

  实验室负责人向何立群教授及相关研究生同学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包括:多尺度生命材料(活细胞、组织和器官等)低温保存、微纳生物系统(如:仿生3D生物微环境、纳米发电机、柔性传感器等)、智能医疗仪器等。何立群教授也介绍了其课题组多年来的系统研究积累,包括基于微流控的单分子检测与筛选、单细胞分析、无膜分离技术、基于材料设计的热流控技术等。此次何立群教授一行来访,有力拓宽了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学生培养,有助于双方共同开展“以兴趣为导向的基础科学问题探索”。


注:何立群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节能技术、生物材料长期保存技术(2001- )。1998-1999年在Israel的Bar-Ilan大学高科技研究所访问,研究方向为理论物理(介观随机介质内传输问题的数值模拟:介观吸收性腔体光传导,低温半导体场效应电阻及磁粒系统的巨磁阻等)。2003-2004年哈佛大学医学院及生物物理专业访问,微流体与软物质。


(撰稿人:宋清雅;拍摄:卫思源;修订:覃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