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田聪会博士获得2023 第三届全国生物磁学与磁性纳米材料学术会议
暨第十二届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口头报告二等奖”

202342日至4日,2023年第三届全国生物磁学与磁性纳米材料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浙江省慈溪市举行。大会设有4个分会场,设有分会场邀请报告、口头报告等环节,共评出13份优秀口头报告。我实验室赵刚教授担任生物磁学分论坛主持人,我实验室四名研究生同学随行参会并与相关专家积极讨论。

我实验室田聪会博士在博士生学术论坛做题为“光热-磁热协同复温实现小鼠卵泡的深低温保存”的口头汇报,并获“优秀口头报告二等奖”。由慈溪市相关领导和学会相关领导隆重颁奖。

   

   

据了解,全国生物磁学与磁性纳米材料学术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旨在促进磁性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技术的发展,推动跨学科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服务磁性材料、纳米材料、医用材料、生命健康等新兴战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主办、宁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承办,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中科院等科研机构的320余位专家和博士生共聚慈溪,分享前沿科技成果,把脉技术创新方向,以期推动磁学技术与磁性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与健康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和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沈保根、顾宁、阎锡蕴、陈学思、房建成等嘉宾莅临会议。

撰稿人:吴幸洁

附:

此次,我实验室获奖报告为小鼠腔前卵泡低温保存相关工作。该工作建立了一个集成了微封装、冷冻、复温和3D培养的一体化平台,为卵泡的保存和充分利用提供了一套独特的解决方案。相关成果已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其结果对基于卵泡的女性生育力保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